【长约】(纯瓶邪,旧作存档OOC巨雷)

(本篇为独立短篇,sideA为本人所写,sideB作者为夫君,玫瑰の十字所写)

  【长约】(纯瓶邪)   
  
  时间是永恒的镜像。
  
————————————————————————————————————————————————————————————————————
  
  【side A】
  
  吴邪觉得今天天气很好。
  
  五月的杭州,天气已经开始变得热起来,短袖短裤和闷油瓶一起结束晨跑,两个人一起去早餐店豆浆油条随便吃了点往回走。初生的阳光并不太强烈,穿透树叶,斑驳了一路,带着淡淡的温暖,和着清新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
  
  “小哥,一会儿我出去一趟,你替我去店里吧。”想到今天要做的事,吴邪心里既激动又忐忑,还带着那么一点期待——他期待闷油瓶的反应。
  
  不意外闷油瓶肯定的回答,他不会问自己要去哪里做什么,自己同样也不会,从失踪人口到常驻人口,吴邪给了闷油瓶最大的信任和自由,反之亦然。 
  
———————————————————————————————————————————————————————————————————— 
  
  半个月前。 
  
  起念头给两人定制一对戒指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想了很久。
  
  虽然两个男人在一起不需要用结婚证书来确定关系,不过隔三差五就看到胖子挥着肉手得瑟上面戴着的钻戒之大,小花有意无意伸出修长的手指显摆自己名草有主,吴邪说自己心里不痒痒那是自欺欺人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思来想去,指望闷油瓶那挨千刀的开窍去选戒指,还不如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来的痛快——他恐怕连男戒女戒都分不清,金店大门朝哪开都没在意过。
  
  亲自上阵好处多的很,比如掌握主动权,当然,带来的麻烦也多。吴邪作为一个在闷油瓶之前大姑娘手都没摸过的纯洁青年,必然不了解戒指这种更受女孩子亲睐的饰品。他爬爬头发,决定给胖子打个场外求助电话,不管怎么说已婚人士总比自己这个未婚大龄男青年有经验的多。
  
  “啥?天真你这是终于开窍了要跟小哥求婚?我说是你嫁呢还是他娶呢?”
  
  “问你买啥戒指好,你TND的又嫁又娶的乱扯个P。”
  
  “啧啧,你这可就此地无银三百两了啊,对革命战友都不坦诚,嫁小哥又不是啥丢脸的事儿,胖爷TND盼着这天都多久了。”
  
  “胖子,就一句话,买戒指你有没有建议,有就说没有别浪费小爷电话费。”
  
  “年轻人,哪能这么急躁,学学胖爷我,多淡定。买戒指简单啊,你就捡上面石头最大最闪最贵的买,保准没错。”
  
  “胖子,你手上那个不是你选的吧?”
  
  “嘿,你咋知道?”
  
  “你没那么好的品味。”
  
  就不该打电话去问胖子那不靠谱的,满嘴跑火车加上暴发户气息十足的品味,想也知道他那戒指是他媳妇儿选的。挂了电话,吴邪揉揉额角,最终放弃了打电话给小花的念头,除了被嘈的更惨,他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建议。
  
  这年头,哥们儿不如度娘靠得住。
  
  点开浏览器,噼里啪啦开了一串网页,吴邪盯着一屏幕款式各异的戒指,想到闷油瓶骨节分明,修长白皙的手指,心里就是一动,这东西戴在小哥手上一定很好看。他举起自己的左手,虽然比不上闷油瓶的手型,不过也算过得去,两个人戴一样的戒指,光是想一想都够自己咧嘴笑半天了。
  
  在度娘查完了自己需要的东西,吴邪抓过钥匙就出了门。
  
  对杭州城,吴邪熟的不能再熟,开车直奔目的地,平时扫一眼就过的“老凤祥”招牌现在看上去却带着隐隐的诱惑。进去选款式并没有用去很久,他几乎一眼就看中了一款名为“承诺”的男戒。非常简单的设计,上面镶着五颗钻石,整个戒指看上去显得低调沉稳却又难掩光彩,就像闷油瓶这个人一样。 

吴邪让营业员小姐把这款男戒拿出来仔细看了,越看越喜欢,拍板定案,不过还需要稍作修改。他把自己的要求说完之后,漂亮的营业员脸上闪过几丝诧异,礼貌又小心的确认道:“先生,您确定是定两款男戒?”
  
  “是。”吴邪答的坦然,笑的自然,毫无尴尬,更没有掩饰,他的爱人是一位优秀的男性,这是让他自豪的一个事实。
  
  走出店门口,想到不久之后就能见到的成品,吴邪心里就像被什么充的满满的,他突然很想回家,虽然不能说出来这件事,但他现在很想立刻见到闷油瓶,想喊他一声,小哥。
  
————————————————————————————————————————————————————————————————————  
  再次从“老凤祥”的店里出来,吴邪拿着手里的两个小盒子,想了想卡上少了一截的数字,觉得挺重的。戒指出来的效果比他想象的要好,把他之前还有点悬着的心彻底塞回了肚子里,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给闷油瓶一个惊喜。
  
  开车回到西泠印社,吴邪发现王盟不在,一边想着这小子今天倒挺识趣,一边蹿到坐在柜台后面的闷油瓶身边:“小哥,要不要猜猜我出去买了什么?”
  
  “戒指。”闷油瓶抬眼看他,吴邪发现这厮居然满眼都是笑意。
  
  “你怎么知道?”
  
  “昨天他们打电话来的时候你在洗澡。”
  
  “所以你替我接了之后又让他们过会再打来?”
  
  “嗯。”
  
  一阵无语,吴邪对着闷油瓶那张俊脸挠墙的心都有,TND想看看闷王被惊到的样子难度堪比总统大选。不过就算没惊到,喜还是有的吧?吴邪认命的从口袋里掏出两个小盒子打开,两个一样款式的男戒,只不过一个镶的是钻石,一个镶的是蓝宝石;一个内侧用斜体英文刻着“Kylin·Z”,一个刻着“Sean·W”。

  蓝宝石象征沉稳坚韧,钻石象征纯洁无暇。

  这是度娘告诉他的,不过就算撇去这些弯弯绕绕的小心思,本身蓝宝石和钻石的样子他也很喜欢。
  
  吴邪取出镶了蓝宝石的那只凑到闷油瓶眼前晃了晃:“这只给你,不喜欢也没得退货,小爷钱都付了。”说完吴邪拉过闷油瓶的左手,认真又小心的给他戴好。
  
  “我很喜欢。”闷油瓶看看自己手上的戒指,他以前并没有留意过这类东西,今天看来,其实挺好看的,拿过另一只镶着钻石的,他觉得和吴邪很相称。
  
  大方的伸出手,吴邪看着闷油瓶给自己的手指套上金白色的戒指,冰凉的,有点陌生的触感,他不自觉咧开嘴角,然后发现,闷油瓶也笑了。
  
  这不是婚礼,甚至没有一个浪漫的背景,但是吴邪和张起灵都是认真的,甚至是庄重的,他们为对方戴上了一枚名为“承诺”的戒指,也为对方献上了一份名为“一生”的承诺。
  
————————————————————————————————————————————————————————————————————
  晚上,关好店门,吴邪和闷油瓶两个人一起走回家。
  
  天还没有全黑,醉人的夕阳把两个人并肩的身影拉的很长,他们和街上其它形形色色的人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当最后一抹晚霞融进了暮色里,霓虹灯次第亮起,一片灯红酒绿光怪陆离中,两个人慢慢地走着,却觉得分外宁静。
  
  吴邪扭头看了一眼闷油瓶隐在夜色里的侧脸,想到手上的戒指,心里一阵痒痒,反正天都黑了也不用担心被围观,他停下脚步,一把抓过闷油瓶的左手:“小哥,你知道戒指戴在无名指是什么意思吗?”
  
  “知道。”
  
  “那你就是答应嫁给小爷了,不带反悔的。”
  
  “嗯,你也一样。”
  
  偷偷瞥了一眼他和闷油瓶扣在一起的手,吴邪笑的明亮又透着狡黠:“走吧,小哥,回家吃饭了。”
  
  他想,如果这是个梦,那他一辈子都不想醒来。
  
 (END)   




【长约】
时间是永恒的镜像。
————
【side B】
    
杭州的五月,天气渐渐热起来了。初夏的和风从湖面和山林拂来,清晨的鸟鸣婉转中露水消散。张起灵拉开窗帘,并开窗通一会风,转回来替吴邪掖了掖被角。吴邪头发有些长了,随风轻柔的拂动,几乎快要挡住视线。张起灵想,该找什么时间替他剪剪。
他替他做口腔护理和眼部护理,清洁牙齿并检查是否生了溃疡。口唇有些干,顺便涂了一点石蜡油。仪器一响一响,忠实的记录着脑电波和心跳。护士进来,照例打了招呼。他看了看时间,把吴邪从床上略扶起来些,配合护士进行今天的第一次鼻饲。吴邪需要营养和维持水电解质平衡,这样的操作每天进行7次。
护士撤管,帮他把吴邪平躺下来。他轻轻的按摩吴邪的四肢肌肉以避免关节挛缩,同时记得让躺在床上的人头偏向他这一侧,以避免异物误入气管。吴邪神情非常安宁,并不介意他的决定,不知道是不是正做着好梦。
————
这种生活维持了有一段时间,像是张起灵生命中的另一种常态。他已经习惯了奔跑,时间却突然被按下了静止键,于是他就那样逐渐停下来,以前的一切都不再重要。
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吴邪按下了那个键。
今天吴邪安排有检查,于是张起灵这三四个小时无所事事。五月的白天,太阳已经有些晒人,他漫无目的的在杭州的街头上走着,像是单纯打发空闲的时间。日复一日的等待容易安抚人的焦虑,比起最初的难以置信和不受控制的自责,他现在似乎就只是在单纯的等着,这是如今生活中清晰却不必不安的唯一目的。
他忽然觉得周围有点眼熟——对道路的记忆是自幼培养的本能——,于是张起灵抬头,不出所料看见那个招牌:老凤祥。上次来这里还是被胖子拽过来的,王胖子终于是要成家了。
“小哥,男人还是得成家,这两个人一起过一辈子,毕竟是不一样。”
张起灵歪歪头,不知怎的又想起来胖子这句话,于是他抬起长腿就进了店铺。
————
昏迷的病人无法自己转动体位,最容易发生褥疮,因此需要定时翻身、按摩、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燥,每两个小时一次。张起灵没有觉得辛苦,这种工作量他完全可以一人承担。除了和王盟换个早晚班,好方便彼此休息,他绝大多数时候就是坐在病床旁边看着天花板,或是翻看吴邪收藏的书。
吴邪藏书多且杂,但按照一定方式排列,倒也算是有条理。张起灵饶有兴趣的一本一本翻看过去,像是认识了一个新的吴邪——或者说从小到大那些他没有来得及认识的吴邪。和还算整齐的书柜相比,杂志散落的到处都是。他拎起一本《大众软件》,下面是本《汽车之友》,内封某个深蓝色的车型上被人画了大大的圈,旁边还有一堆感叹号。
看样子很喜欢,他这样想,却又想起那个哪里都响的金杯,略皱起眉。
时间差不多了,张起灵加快速度收拾出几件两人换洗的衣物,顺便拿走那本被吴邪额外亲睐的杂志,打算回医院。电话适时打来,他犹豫一下接起,是老凤祥的人。
————
戒指设计的非常简单,在这个问题上不能参考胖子的意见。张起灵看到最终成品略松了一口气,款式比他想象中简洁顺眼的多。环形开口戒托,中间镶嵌五颗大小均匀的宝石。两枚戒指是一对的,一个中间是钻石,另一个是蓝宝石。
张起灵对宝石没有太大研究,他只知道钻石硬度最高,次之红宝石,再次之蓝宝石。当初导购小姐热情洋溢的介绍,他其实没有听进去多少。漫无目的扫了一圈,看见柜台里面有当季新款主打婚戒,男女一对,透明的钻石流光溢彩,像是流动的水波,他突然觉得很合适。
导购小姐练就处变不惊的能力,听到他的要求,只是愣了一愣就很快恢复笑意盈盈的模样。她推荐说不如配对的就用蓝宝石,象征沉稳坚韧,硬度也不错,可以使用同一款戒托,价位也非常合适。张起灵扫了一眼柜台里面摆放的一溜各色蓝宝石,用手指稳定点中其中一款深蓝略带紫的:“就用这个颜色。”
如今两枚戒指安静躺在他的手心,戒环内侧刻着两个人的姓名,英文斜体的Kylin·Z和Sean·W。深蓝的宝石和剔透的钻石,衬着金白色的戒托,放在一起有种难言的默契。张起灵心底浮起一种淡淡的期待,他犹豫一下,换了个郑重的坐姿,却又觉得椅子太高,索性单膝跪在地上。没有人教过他该如何做,他不知道如果吴邪醒着,他该说些什么,这样一想,吴邪此刻的沉睡也像是一种体谅。
张起灵用右手轻柔的托着吴邪的手,比划一下,左手虔诚的将戒指送入吴邪左手无名指跟。透明的钻石在那里非常合适,尺寸正好,他有一点高兴。深蓝宝石在张起灵的左手无名指闪耀,流水一般的光华,他左手轻轻贴住吴邪的左手,略错开些便十指相扣。
张起灵觉得他该说些什么,来纪念这一系列动作的最终完成。他想来想去,最后起身,嘴角轻轻贴了贴吴邪的额头。
“醒醒,吴邪,回家了。”
————
城市被浓烈的夕阳勾勒出深色的剪影,霓虹灯渐次亮起,依然是重复了无数遍的灯红酒绿。行人归家,结束一天的奔波,而夜晚的杭州正在醒来。
吴邪安静的沉睡着,长期输液导致血管略微发青,张起灵轻轻摩挲着他的手背,猜测吴邪在做什么好梦。金白色的戒指,两个相同款式,贴着无名指的姓名。钻石和蓝宝石折射夕阳,透着温暖的光,像是一种承诺。
也许明天,吴邪就醒了,张起灵想。
——END——


评论
热度(15)

© 紫夜苍梧_摸兔狂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