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幼崽梗无题(旧作存档OOC巨雷)

  • (本篇为独立短篇)


  设定幼崽吴邪傍晚回家路上遇到坐路伢子上一边发呆一边等张海客的幼崽小哥……远目……
  
  小吴邪看到小瓶子的时候天已经有点晚了,路伢子上坐着个安静忧郁(?)一动不动的同龄小孩儿,作为好奇宝宝的小吴邪必然是要拐过去问个究竟的,是不是给拐卖了?是不是走丢了?嗯,这里附近没有**叔叔,不然带他回家吧……

  打定主意,小吴邪蹬蹬跑到小瓶子身边弯下身道:“喂,你叫什么?”  

  小瓶子好好发着自己的呆,突然被人打扰了,抬头一看还是个小孩儿,略不快,又觉得没必要跟陌生人说话,就没吭气。
  
  “你为什么在这里?”小吴邪看他只动了一下没说话,还以为他是害怕,想了想又笑着补充道,“你别怕,我不是坏人。”

  “………………”

  “你为什么不说话?是不是跟家里人走散了?”

  “………………”

  “你……是不是不能说话?”小吴邪咬着手指头想了半天,终于想出来一个合理的解释,心说好可怜好可怜,不会说话也不知道能不能听,看他眼睛应该还是好的,就挥舞手脚一边比划一边说,“那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小瓶子终于不堪小吴邪不间断无规则骚扰,抬头转向他道:“你为什么这么多话?”

  “哎?原来你会说话啊……”小吴邪见他终于有反应就乐了,笑的小圆脸堆得都是嫩肉,“想问就问啊,你都不好奇吗?”

  小瓶子诚恳摇头。

  “你也可以问我啊。”小吴邪无法理解小瓶子,怎么会不好奇呢?

  小瓶子继续摇头。
  
  “算了,不问就不问。”小吴邪觉得这么弯着腰有点累,索性一屁股坐到小瓶子旁边,“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在这?跟家里人走丢了吗?”
  
  “……………………”
  
  小吴邪这时有点怒,他怎么好歹不分呢?!小孩子嘛,脾气上来了连掐带拽的,更何况小瓶子看上去安静又老实,于是吴邪毫不客气两爪一伸,就要去掐人家小脸。可惜,他今天遇到的是小瓶子……于是,他理所当然被迅速站起后退的小瓶子一脚给糊地上了。
  
  从小接受训练的小瓶子下手虽然是条件反射,分寸还是有,这一下子虽然把人糊地上了,不过也没算摔狠。小吴邪趴在地上愣了半天,完全没明白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明明是自己气不过想去掐掐这小孩儿的脸,怎么最后是自己趴倒了呢?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原因,他这时候才觉得自己手掌有点疼,抬手一看居然擦破了皮,再看看站在一边还是没什么表情的小瓶子,越想心里越憋屈,凭什么啊?!脸上一个挂不住,糖豆豆就下来了。

  小瓶子看趴地上半天不起来的小孩突然嘴巴一扁就开哭,也愣半天,他没见过什么人哭,当然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但毕竟是自己一脚惹出来的,这孩子也没做错什么。想了想他最后略艰难开口道:“你……问吧。”
  
  趴地上默默哭的正嗨的小吴邪听他这话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慢悠悠自己从地上爬起来,两小肉手胡乱在脸上抹着,眼泪呢,是抹干净了,脸也花的差不多了。拍拍身上的灰,脑子转了几圈,才明白小瓶子到底在说啥,有点怯怯地靠过去:“那我问了哦。”
  
  小瓶子默默点头。
  
  “你叫什么?为什么在这里?”
  
  “张海华,等人。”
  
  “哦,不是走丢也不是被拐了啊……”小吴邪认真点点头,重新坐回路伢子,“那你刚刚是怎么把我摔地下的?”
  
  “用手。”
  
  “……手?”仔细回想了一下刚才小瓶子的动作,小吴邪觉得自己还是没明白,不懂就要问就要学,这是老师教的,“那你能教我吗?”
  
  小瓶子摇摇头,很认真回道:“你学不会。”
  
  “你没教怎么知道我学不会?”小吴邪不满,看不起人了还!

  “我练了很久。”小瓶子生怕这小孩又掉金豆豆,继续解释。

  “那我也可以练很久。”不依不饶,吴邪从小韧性十足。

  小瓶子无奈,遥手一指:“你要练到他这个样子。”

  小吴邪顺着他的手指一看,咦?头发白的……妈妈说这是活了很久的老爷爷,所以自己要练到那时候才能练成吗?好像要很久很久……可是刚刚那招很厉害的样子!还是想学……

  “没关系我慢慢练。”揪着小瓶子的衣服,小吴邪打定了主意,眼睛亮亮的,“你教我。”
  
  小瓶子看看自己被抓的变形的袖子,心里无奈地想叹气:“嗯。”
————————————
  张海客办完事回来找自家弟弟的时候,神奇地看到他正把一个看上去没多大普通人家的小男孩给踹地上,更神奇的是这个小男孩眼泪汪汪还死活忍住不哭,拍拍屁股爬起来就要继续。
  
  “小鬼,你还学会欺负人了啊?”张海客走过去拍拍小吴邪身上的灰,对小瓶子道。
  
  “不是欺负,是我要跟他学本事。”小吴邪摇摇头,抹了把鼻子。
  
  “小小年纪,脾气倒是够倔啊。”张海客笑着揉揉吴邪的脑袋,“不过今天就到此为止吧,你看天都晚了,你不用回家么?”
  
  小吴邪被一句话点醒,天都黑了!拔腿跑了没两步又折回来,急急对也准备离开的小瓶子道:“明天,明天还是这里,你继续教我!”
  
  没等对方答话,小吴邪转头就跑远了。小瓶子又无奈了,没说时间,没问意见,就这么单方订约,这孩子太莽撞,不过好在他够韧性,自己也不反感就是。  
  
  “喂。”小瓶子扫了一眼在一旁看热闹看得开心的张海客,淡淡开口。
  
  “行了,这下能走了。”海客哥哥接口道,被他“喂”的郁闷,有比自己这哥哥当得更没地位更憋屈的么?
  
  (END)


评论(1)
热度(37)

© 紫夜苍梧_摸兔狂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