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八章 永矢弗谖(一)(2)

     穿过漩涡的过程并不像想象的那样痛苦,几乎就是一晃神的功夫,天草已经置身在完全不同的地方。无边的桃林和潺潺的溪水构成了一副安静的画,与方才的尸山血海成了仙境和地狱的对比。
  温柔的风拂过天草的红发,他定定看着眼前的一切,意识到自己所在的地方,是一个被彻底倒转过来的幻境--白骨铺路,血海汇聚,才形成了这样一处世外桃源。
  难道这就是顾汐风想要成就的天下?
  “跟来的还挺快。”
  天草转过身去,邪影就站在他身后不远问他:“有何感想?”
  “带我去找金坎子吧,我知道你不是他的影子。”天草叹了口气,在这个幻境里,他已经被迫浪费了很多时间,外面剑阵的情况不知如何,他不想再同这个“东西”周旋。
  “嗯?”影子一甩拂尘,很是诧异。
  “虽然我不知道你究竟是什么,但我想,之前一直试图蛊惑我的声音,就是你吧。”天草一边说一边观察对方的反应,见它毫无反驳的意思,便知道自己想对了。
  “金坎子的心魔被彻底倒转,丧失理智,我想都是你的手段。”天草抬手结起剑阵,“你也一直试图诱导我的恨意来吞噬我,这大概是你的本能。”
  “邪影”发出阵阵冷笑,笑着笑着就变成了那时天草脑海内的阴冷的声音,身形也跟着缓缓散开,成了一团没有形状的黑气。
  “想不到你还有点脑子。”
  黑气不断地凝聚成人形,又散开,天草认出来,那是阿筝,是师父,是他相熟同门的样子。
  “但你为何如此天真,认为我还留着金坎子自己的意识。”

  天草摇头轻笑,像是觉得它说了什么很可笑的话,黑气恼道:“你笑什么?”

  “顾汐风是什么样的人,怎会被你完全吞噬,我想你也只能将他的意识禁锢起来,以求慢慢消化。”

  天草一针见血,黑气一时沉默,转念又道:“就算如此,他的魂魄归属于我也不过时间问题,在这里你又能做的了什么?”

  “我想同你做个交易。”

  “你?”

  天草收起剑阵表示诚意道:“我可以把我的意识乃至魂魄给你,你带我去找他吧。”

  “我不明白,你究竟在想什么?”黑气停止了变幻人形,“如果换成了其他人,早就恨不得亲手杀了金坎子,而你甚至愿意付出这样的代价去救他。”

  天草摇头不答,黑气无声,虽然没有人形,天草却觉得它是在盯着他看,过了片刻才道:“走吧。”

  黑气带着天草往桃林的深处走去,走到半途又突然发问:“你知不知道将自我交给我,意味着什么?”

  天草淡淡道:“你可以用我的躯体去做任何事,而我将从这个世界彻底消失。”

  “既然知道,却不会害怕,你没有恨意,也不会说谎……还是你其实是爱他的?”

  “明珠不该蒙尘更不该跌进泥里,“天草想了一下,“你不是人,你不知道人的感情也不该用一两个字去描述。”

  “虽然你说得很好听,但在我看来,你只是根本没有去想清楚而已。”黑气的语气不屑,“这一点金坎子比你强太多。”

  “我如何同他比?”天草笑道,“这世上又有几人能与他比?”

  黑气停下来,他们已经走到了地方--整个桃林的中心,最大的一株桃树前。那株桃树同其他的相比,显得无比巨大,开满桃花的树冠甚至庇荫了很大的一片桃林。它粗到要好几个人才能合抱过来的主干上,有一个树洞,被错综交杂的细枝封着,只露出金坎子一张仿佛沉睡过去的脸。

  天草一瞬间安下心来。

  “你已经见到他了。”黑气说着散到了天草的周围,将他缠绕起来。

  “你需要我怎么做?”天草的反应出乎意料地平淡,好像他对于即将消失这件事,并不看中。

  “你只要顺应我的引导,释放你心里的黑暗面,这很简单。”

  天草点头应允,黑气立即向他身体里渗去;这次黑气的力量极为蛮横,他心头愤怒、悲伤、怨恨通通在这瞬间被拉扯变形;他听到自己的心脏极速鼓动,几乎负荷不了这样庞大而痛苦的情绪;他感觉到心底的黑暗在一点一点扩大,直至情绪的顶峰,铺满整个心海。

  一切突然就极致地安静下来。

  然后,就像是最后一滴水滴,滴落在镜子般的湖面,他心海震荡,无边无际扩散开去,他知道,时候到了。

  此时的黑气正全力摧毁天草完整的意识,完全没有注意到他右手持剑,左手却是一直悄悄握着一只玉净瓶。那玉净瓶是在中原也曾帮过他,没想到在此处又派上了用途。

  洁白如玉的瓶子发出淡淡的绿色光华,竟将源源不绝的浊气吸纳入内,暂时阻断了它的攻击。

  黑气震怒:“你以为这样一个小瓶子便能困住我?”

  “当然不能,”片刻功夫,天草甚至来不及给自己喘息缓解痛苦的时间,御剑极速掠向困住金坎子的树洞,“但已经足够了。”

  挥出去的一剑疾如闪电,瞬间斩断了封住树洞的枝蔓,天草一把抓住金坎子的手握紧:“顾汐风……”

  “醒来!”

  “呯!”身后传来玉净瓶爆裂的声音,到底只是能少量吸纳浊气用来查探的器皿,承受不了这样强大的力量。天草迅速后退的同时,一道巨大的剑墙升起,将金坎子同追来的黑气完全隔绝开来。

  见此情形,黑气反倒停了下来,他看向那道光华璀璨的剑墙,桀桀怪笑道:“这剑墙用尽了修为,你已经没有活路了,萧逸云。”

  “但你也无法控制他了。”天草冷冷道。

  “呵,倒是小看了你,还有这等胆识。”黑气咬牙切齿,却也无可奈何,像金坎子这样意志力极为强悍的人,是绝不会再给它一次机会被侵蚀内心的。

  “弈剑听雨阁弟子,从不会坐以待毙。“

  “那就只好,各取所需了。“话音落,黑气化为一道黑色利箭,直冲天草眉心疾射而去。

  再没有任何力量躲避的天草,索性坦坦荡荡站在那里,任凭羽箭贯穿。

  他看到战火,看到被毁去的城池,看到支离破碎的门派,看到哀哭的普通百姓,看到他的亲人和朋友,看到正在崩塌的桃树林和纷飞的桃花。

  天草拖着沉重的脚步转过身,隔着无数的利剑,他看不清金坎子的状况。他重重地倒下去,剑墙也因为他的力竭而轰然散去,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他笑起来--他看见白袍道人睁开的双眼,清明又凌厉。

  顾汐风终于还是回来了。

评论(1)
热度(9)

© 紫夜苍梧_摸兔狂魔 | Powered by LOFTER